人氣 6882

還我繁榮的台北城 僅剩北車西門還有人潮

#商區 #東區商圈 #天母商圈 #師大夜市 #公館商圈 #光華商圈 #晴光商圈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台北報導

北市商區沒落,繼東區商圈和天母商圈後,師大夜市、公館商圈、光華商圈、晴光商圈等地,過去一年也都出現人潮減少情況,師大夜市因為當地居民反對,商圈整個縮小,人潮也跟著銳減,加上房東調漲房租,店家索性關門,導致商圈沒落。

 

先前各媒體曾都指出,公館商圈因師大夜市店家移入,導致租金大漲,有不少特色餐廳店面因無力支撐而退出,也開始走下坡趨勢,且短短三個月內國際運動品牌就有兩家關門,還有代理品牌的店家即將歇業,房仲分析因為店租連年調漲,一坪租金已經超越東區。

 

師大商圈人煙稀少景象。好房網資料照師大夜市人煙稀疏

 

至於中山區的晴光商圈也因為建物老舊,店面延續性不佳,地價同樣下跌,近年人潮轉至圓山的花博園區。先前媒體也曾指出,光華商場僅靠電子產品為主,缺乏其他特色,難讓商圈起色。而士林、中山晶華等商圈同樣低迷,曾有「精品街」之稱的晶華商圈,現在只剩下LV獨撐,晶華商圈逐漸沒落,甚至是走入歷史。

 

而位在台北重慶南路45年的老書店「建弘書局」,也宣布9月22日結束營業,這條書街在全盛時期多達上百間書店,如今建弘宣告熄燈後,未來整條路僅剩不到10間;附近商圈也僅剩下台北車站較為熱鬧,因匯聚台鐵、高鐵、北捷和機捷,是台北市最重要的交通樞紐,所以也有相當穩定的人潮流量。

 

西門商圈湧入大量觀光人潮,成為熱門打卡景點。圖/台北市觀光局西門轉型成功成為打卡熱點

 

西門町商圈轉型成功  成為觀光客打卡熱點

 

而唯獨西門町商圈,過去遠遠落後於台北市東區商圈,如今卻是台北市各大商圈中成績表現最亮眼的,成為外國人來台觀光排名前3的景點。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西門商圈之所以屹立不搖,主因是普遍房租並不高,供需相當平衡,加上觀光客眾多,又靠近捷運站,以機能來說相當方便。

 

興盛一時的大台北商圈,都陸續熄燈,不少民眾覺得可惜,房仲業表示,高額的租金導致店家陸續退場,如果房東能陸續調降店租,還有挽回流逝觀光人潮的可能,否則昔日熱鬧的大台北商圈,恐繁華不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