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

高市中博橋2月底拆 站西路同步通車

#中博橋 #鐵路地下化 #春節 #地方 #交通 #通車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陸續拆除陸橋、地下道,原訂春節前要拆市中心的中博高架橋,改到2月27日到3月8日,利用228連假施工,以免影響春節運輸;鼓山龍德新路拓寬分流大順路車潮工期也訂於春節後,預定7月完工。
 
高雄鐵路地下化第一階段2018年10月通車後,隨即推動第二階段工程,包括拆除中博高架橋、移回帝冠式舊站等。連接高雄南北要道的中博橋拆除工程受矚目,藍綠議員紛紛關切,要求鐵道局與市府做好配套。
 
連接高雄南北要道的中博橋預計2月27日到3月8日拆除。圖/聯合報資料照
連接高雄南北要道的中博橋預計2月27日到3月8日拆除。圖/聯合報資料照
 
評估後,決定拆橋工程延到春節後,避免影響春節運輸,據了解,鐵道局與市府達成共識,決定從228連假開始施工,工期縮短為9天,第10天完工,拆除中博橋引道段後,替代道路站西路同步通車。
 
附近里長希望增加周邊車位,也擔心施工噪音及交通衝擊。鐵道局允諾半夜12點到7點不施工,站西路也將再拓寬成南北各3線道,讓交通更順暢。
 
鐵路地下化鐵軌移除後,打通新莊一路、復興一路等道路,拆除大順陸橋,讓路口車流增多,交通局近期在左營區新莊一路與新南街4個路口新設交通號誌,管控車流。
 
另外,環狀輕軌建設第二階段施工將衝擊C24愛河之心站、C25新上國小站沿線區域交通,高雄市府規畫拓寬龍德新路,分流大順路約28%車潮。
 
市府指出,龍德新路拓寬及延伸勢在必行,可望成為大順路的平行替代道路,收納義享天地、好市多賣場車流;未來規畫東向延伸至民族一路,長度拉長為1370公尺。今年3月底到4月初會先完成新德路至自由二路路段,隨即通車;4月起完成自由二路至大順路段,人行道等附屬設施於7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