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5

圓仔活力旺 母女互動未來一周是關鍵

#地方 #圓仔 #健檢 #保育員 #動物園 #貓熊

記者石文南/台北報導

 

大貓熊寶寶「圓仔」部分時間重回媽媽「圓圓」身邊6天了,從每天在一起5小時,進展到一天在一起8-9小時,未來是否全天候回到媽媽身邊一周後將是關鍵期。另,動物園14日再邀請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吳美環對「圓仔」心跳、血液、脈搏等健檢,首度測得脈搏心跳每分鐘160-170下,是隻健康活力旺的熊仔。

 

為大貓熊寶寶「圓仔」觸診,除了心跳比一般嬰兒快,其他都正常,是隻健康的貓熊寶寶。(擷取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吳美環14日一早進入貓熊館,幫「圓仔」健檢,她表示,圓仔屬哺乳類,許多臟器與小嬰兒類似,除了心跳比一般嬰兒快外,其他都很正常、健康。

 

吳美環指出,8月2日第一次為圓仔健檢她還不敢用手去觸診「圓仔」,14日為牠觸診、聽診是一次令她興奮的經驗,她第一次摸到圓仔的脈搏並測得牠每分鐘160-170下,與小嬰兒的每分鐘120-140下相比,圓仔「砰!砰!」的心跳快很多。

 

吳美環強調,從圓仔的體重成長,及再進行血液、尿液、心跳聲的觀察維持在穩定的數值中,動作、反應、叫聲、氣色,都證明牠是隻超健康的熊仔。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繁殖中心召集人張志華表示,接著就是等待「圓仔」睜開雙眼,一般大貓熊出生後45天會睜開眼睛,距今圓仔出生已40日齡,希望牠睜開眼時第一眼看到的是牠的媽媽。

 

張志華表示,3日委託吳美環為僅體重僅1公斤的圓仔做超音波健檢這是全球首例。檢查結果顯示,圓仔的心、肝、腎臟都健康,另,驚人發現圓仔1個月大的頭頂腦部的骨骼已發育完成,人類約要2歲才完全長好,這與人類大不同,這是過去所不曾發表過的資料,彌足珍貴。

 

「圓仔」在8月9日起在無柵欄阻隔的情況下,回到媽媽懷抱5.5小時後,每天安排母女見面,至14日母女倆的會面擁抱時間已長達9小時。圓仔從第一天母女會哇哇大叫有1小時停歇,到目前10分鐘就能適應進入媽媽的懷抱。

 

張志華表示,現階段只要「圓仔」回到媽媽身邊時,保育員會在旁觀察,記錄母女互動狀態,獸醫等相關人員也在現場隨時待命。母女相會一周了,未來一周才是最關鍵的時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