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陳時中指示大眾運輸不戴口罩開罰 新北:配合啟動作業

#指揮中心 #陳時中 #口罩 #防疫 #大眾運輸
聯合報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地方執行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有法可循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日指示,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第一時間沒有戴口罩將會柔性勸導,若屢勸不聽,可依法開罰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將全力配合中央指示,開始駕駛員等教育訓練,並在車站等告示。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得悉中央指揮中心宣布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後,立即指示交通局聯繫台北市,依據中央正式通報,展開準備作業,備妥所需公告、SOP、相關人員教育訓練等,確保防疫工作完整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示,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第一時間沒有戴口罩將會柔性勸導,若屢勸不聽,可依法開罰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記者魏翊庭/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稍早指示,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第一時間沒有戴口罩將會柔性勸導,若屢勸不聽,可依法開罰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記者魏翊庭/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目前第一階段,室內距離1.5公尺、室外1公尺,若不能達到須戴口罩;交通部日前也宣布,4月1日起,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需戴口罩,發燒禁入車站或機場,但地方執行起來並無強制力,不能拒載,向中央建請完善法制程序。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今在陳時中最新指示前,受訪表示,就差指揮官「一句話」。鍾鳴時表示,地方處分依據有兩個管道,一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及第2項,地方公告須中央指揮中心指示,才能依70條對違者開罰。二是指揮中心依照特別條例指示,進入第二階段可強制處分,地方才能回到傳染病防治法同法開罰。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感謝中央指揮中心聽地方心聲,即日起要求搭乘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新北市全力配合。新北超前部署,1月時就開始請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戴口罩,駕駛員有相關經驗,但因應新措施,將加強訓練,如遇到不配合民眾的SOP,也會在車站等告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