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法國採購中國製口罩 裝運前遭美國高價「劫標」

#口罩 #寰宇 #出口 #防疫 #新冠肺炎 #地方 #法國 #中國 #美國
聯合報編譯周辰陽/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各國使出渾身解數搜刮醫療資材。法國至少2位地方首長指控,法方向中國採購的口罩遭美國用現金高價「劫標」,但美方高層官員否認此事。
 
法國大東區(Grand Est)是疫情重災區,大區議會主席洛特納(Jean Rottner)表示,法方在中國採購一整架飛機的口罩,但貨物被送到停機坪準備裝運時,美國在最後一刻用三至四倍的現金搶買成功。洛特納也表示,另有約2百萬枚口罩1日經空運送抵,讓他非常開心。
 
除洛特納外,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大區議會主席穆塞利(Renaud Muselier)也向《RT France》透露,他訂購約6千萬枚口罩,「已經製造完畢,貨物就在中國,交貨卻出問題」。
 
穆塞利說,這批貨本應於2日晚間運抵法國,卻遇到美方「不懷好意」的競購。為確保4百萬枚口罩4日晚間運回國,他選擇利用海運。穆塞利表示「至少我可以確保沒有人可從停機坪偷走我的口罩」,還稱他們必須為此而戰。
 
有匿名法國地方高層向媒體告狀,稱口罩短缺,美國則不計代價、有貨就買,「甚至連貨都沒看到就出兩倍的錢」,打亂中企向其他國家交貨。
 
對此,美方官員向福斯新聞表示「美國政府沒有購買任何從中國運往法國的口罩」,「有關報導是錯誤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