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恐怖奧捷團17人6確診 指揮中心下令11居家隔離者全採檢

#確診 #新冠肺炎 #地方 #政策 #居家隔離 #防疫 #奧捷團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陳婕翎、羅真/台北報導
 
連續二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案例中,皆有個案與奧捷團有關,2日為案338,今天則為案341,奧捷團總計17人已有6人確診,其中1人死亡,2人住進加護病房。由於今天新增的案341是在居家隔離期間有腹瀉症狀,於心臟科回診才被醫師質疑通報採檢,指揮中心為求安心,讓其餘11名居家隔離者全數採檢,其中2人已經發現肺部浸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案341在3月14日返台後,依照規定執行居家檢疫,由於他們與確診者接觸,居家檢疫改為居家隔離,案341則是在居家隔離期間,也就是3月30日因為心臟問題必須要回診,醫師詢問旅遊史以及接觸史,加上案341主訴有腹瀉症狀,立即採檢,並於3月31日通報,直到今天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聯合報資料照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公布,台南市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記者陳婕翎/攝影
 
莊人祥解釋,案341從3月25日居家隔離期間,就陸續出現腹瀉症狀,患者起初以為是吃壞肚子,並沒有起疑心,除了腹瀉以外,他並沒有其他的發燒等症狀,被發現主要是醫師問診後才採檢。
 
莊人祥表示,也因應奧捷團多人確診,疫調團隊立即詢問其餘11名正在居家隔離者,並採檢,其中二人雖然主訴沒有症狀,但是肺部出現明顯的浸潤,其餘9人正在採檢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