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539

B1、B2車位同價挑哪個?內行人:別碰這層就對了!

#車位 #車格 #停車場 #樓層 #價差 #張欣民 #理財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買房前,除了考量房屋本身內、外部條件外,車位的選擇也經常納入考慮範圍,而隨著樓層、空間大小的不同,車位的價格也差異甚大。
 
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文表示,目前有兩個類型的車位正在考慮,一是「B1小車位」,另外一個為「B2大車位」,兩者價格相同,請教其他網友應該要選擇哪個比較好?
 
網友發問「B1小車位」跟「B2大車位」兩者價格相同,應該要選哪個?圖/好房網資料照
台北車位難尋,買房附車位容易讓買客上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PO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留言,支持B2的人認為,車位就是要越大越好,「當然選B2大車位」、「B2大車位,我家就是,覺得很好停,不用閃來閃去」、「B2大車位考慮未來脫手價」、「B1、B2沒差多少,取大的,如果是B1跟B3就要考慮了」、「是差多大,看動線,跟你本身開的車子需求,當然大車位比較好」。
 
但也有一部分人認為選B1的車位比較好,「我會選B1,因為有些電梯只到達1樓,尖峰時刻這樣就很有差異性了」、「如果車子不考慮換大的,我喜歡B1」、「如果B1也可以倒垃圾,自己也是小車,那其實如果價錢一樣,B1會好點」。
 
另外還有一名網友解析,應實際到現場了解車位周遭狀況,並提出7項重點:
 
一、有沒有柱子或是在兩個車位中間。
 
二、若是柱子,旁邊是否可自由進出,還是成屋後有配電或電機箱之類的阻擋。
 
三、若往下的坡道寬度夠好開,不考慮開車技術,基本同大小車位,B2跟B1不用想太多,久了就只是習慣問題而已;但不建議買在該建案地下停車的最下面一層
 
四、有時實際居住時,B1車位的芳鄰,都會讓一下B2的先通過,再駛離車位。
 
五、落塵比較大的居住環境,B1比B2容易有更多灰塵。
 
六、B1儘量不要選在機車停放區旁。
 
七、如果都沒以上考量,價差不大,可以認真考慮看看是否加價買B1大車位。
 
網友解析車位挑選眉角。圖/翻攝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
網友解析車位挑選眉角。圖/翻攝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
 
地產專家張欣民過去曾表示,在車位「樓層」選擇上,最推薦的還是B1,「若是大樓戶數多,B1最接近地面,進出上還是比較方便」。雖然有人認為,B1常會放置社區垃圾子母車,容易有異味,但張欣民認為,新大樓多會採取密封式冷凍儲存垃圾,減少臭味,或是也可挑選遠離子母車位置的車位,眼不見為淨。
 
至於車位樓層是否會影響到脫手價格?張欣民認為,很難影響到整體房價,一般人大多都是先看房屋主體,最後才看車位,雖然實務上確實有人利用車位殺價,「但這是行家才會做的事,可以殺價的幅度也不太多,大約是房價的2%至3%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