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959

為何基隆房價不漲?網友揭:因為它

#租售 #地方 #基隆 #房屋 #買賣 #下雨 #潮濕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內政部「房貸負擔能力指標統計」,基隆市房貸負擔率為24.49%,低於全國房貸負擔率34.73%。而基隆房價一直不漲,就有網友詢問,為什麼基隆房子這麼便宜,台北人依舊不買?許多網友紛紛指出「因為下雨」。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詢問,為什麼基隆房子這麼便宜,但台北人一樣不買?都寧願跑去樹林、三峽、新莊和土城,跑到一樣離市區很遠又很貴的地方買房?
 
基隆有許多房屋售價便宜。圖/取自爆廢公社
圖/取自爆廢公社
 
此外,根據內政部2019年第3季「房貸負擔能力指標統計」,基隆市房貸負擔率為24.49%,低於全國房貸負擔率34.73%,遠低於台北市的56.28%,是各縣市中少數民眾買房「可合理負擔」的地區。
 
許多網友認為,環境潮溼常下雨是主要原因,「潮濕、除溼電費很高」、「住基隆什麼都能發霉...每天房間一定要開除溼,我住靠山不住靠海...」、「基隆太常下雨,新北交通方便」、「光是常下雨又潮濕這件事就很難接受」。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基隆也有吸引人的地方,「基隆盛產海鮮,新鮮又好吃」、「現在基隆比以前少雨很多了,而且夏天常常是台北下雨、基隆大太陽」、「基隆的高速公路很方便,直達公車也很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