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8

為何基隆人一大早吃「油湯」 他道出跟這個有關

#地方 #基隆 #海港城市 #油湯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蔡英文總統連任競選團隊自製直播節目「一起吃早餐」,28日邀蔡適應分享基隆在地美食「油湯」,蔥油餅配餛飩湯,加上乾麵。為什麼基隆人一大早就吃油湯?蔡適應說,這和基隆是早期發展的海港城市有關。

蔡適應指出,基隆市人口大約37萬人,日治時期是全台第3大都市,因為是較早開發的港口之一。相較於其他港口城市,港口距離市區大都有一段距離,基隆港跟市區距離十分接近,就算不是市區,也能經常聽到郵輪的汽笛聲,感受到海洋的氣息,這正是基隆最大的特色。

為什麼基隆人一大早就吃油湯?蔡適應說,這和基隆是早期發展的海港城市有關。圖/蔡適應提供為什麼基隆人一大早就吃油湯?蔡適應說,這和基隆是早期發展的海港城市有關。圖/蔡適應提供

至於為什麼基隆人早上要吃「油湯」,蔡適應解釋,基隆是早期發展的海港城市,海運、陸運一併蓬勃發展,提供了許多工作機會,當時最多職業應該就是碼頭工人跟貨運司機。

因為工作需要大量勞動,加上基隆多雨潮濕,所以一大早當然得吃一些高熱量、高營養的「油湯」,暖暖胃、暖暖身子,才好上工。遇到網友提案舉辦釣魚大賽,蔡適應也推薦各式海岸活動,包含夜釣小管、沖岸等私房行程。

在「True英未來」單元,主持人阮昭雄問蔡適應對於基隆市的交通政策的想法。蔡適應表示,任內一直大力推動基隆輕軌捷運,終獲前瞻基礎建計畫補助,感謝中央大力支持,否則不知何時才能達成。

此外還有快捷公車,3年多3線,真的有實現,讓市民不用再騎車或搭公車到火車站等車,家裡附近就有快捷公車直達台北或新北。他也在立法院積極跟行政院溝通,爭取已經完成整治的基隆河河谷限界解禁,讓往來基隆的高速公路段能夠拓寬,增建新的匝道,解決基隆人長久以來的交通惡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