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8

新北市民基隆火化 補助3千元

#地方 #基隆 #火化補助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連跑平溪、瑞芳舉辦里長座談會,同時也宣布,未來新北市民亡故後,若送往基隆火化將給予補助3千元,讓民眾將亡故親友送至台北市、桃園市以及基隆市的火化費用均一價。

新北民政局指出,民眾治喪習慣在鄰近生活圈處理身後事,新北市每年約有千人前往基隆火化遺體,且集中在瑞芳、平溪、雙溪、貢汐、萬里、金山以及石門,不過新北市民亡故送往桃園市、台北市收費是6千,但基隆是9千。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下午在平溪舉辦基層訪視座談會。 記者王敏旭/攝影

民政局說,為了減少前往基隆火化的負擔,因此補助3千,欲申請者須填寫申請書,並檢附亡者關係證明文件、亡者除戶謄本、火化繳費證明影本、基隆市政府開立的火化證明影本、申請人金融機構存摺影本,寄送至新北市殯葬處。

另外平溪區座談會時,里長提出包括基隆市公車603路線終點為暖東峽谷站,建議繼續行駛至十分寮橋再迴轉到基隆暖暖,以及十分市民活動中心修繕、淘汰公務車給社區辦活動接送長輩。

新北市府指出,將與基隆市公車處開會研討路線的補助,另外十分市民活動中心目前需耐震補強或是拆除重建,將再會勘決定,至於淘汰公務車部分,目前車輛不多且有安全疑慮,會盡力協助媒合新車給偏區使用。

瑞芳區座談會也有里長對於瑞芳圖書分館興建,造成孩童遊戲空間消逝有疑慮,市府說,將再開座談會讓市民更了解,而新址上原有遊具移置附近空地使用,未來圖書分館興建完成後,不僅有晴雨廣場,還大幅增加閱覽室座位,舊址變為樂齡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