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

明天北東繼續下雨!周六鋒面襲轉全台有雨北部有感降溫

#地方 #天氣 #氣象 #潮濕 #下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到下周三前都是潮濕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說,明天仍是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且中層雲量偏多,北部、東半部持續下雨。周六晚上鋒面接近,東北季風增強,全台有雨到周日,同時北台灣有感降溫。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今天、明天是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比較多,雨勢下下停停,北部、東半部下雨時間長,中南部則比較零星。明天中層雲量偏多,北部、東半部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較為零星,是典型春天天氣,不太穩定,出門宜攜帶雨具。
 
明天仍是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且中層雲量偏多,北部、東半部持續下雨。圖/聯合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說,明天中午過後又開始下雨。聯合報系資料照
 
林定宜說,明天轉東南偏南風,溫度回暖。明天北部16到26度,台北市18到24度,中部17到28度,南部20到30度,東部19到24度。
 
林定宜說,下一波比較明顯冷空氣是周六,白天鋒面接近,晚上鋒面通過,東北季風隨之增強,北部、東半部天氣轉涼,降雨明顯,主要降雨區域中部以北跟東北部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局部短暫陣雨,周六晚到下周日天氣最不穩定,也是全台有雨的時間。
 
氣溫方面,林定宜說,下周日比較冷,台北市17到19度,北部15到19度,中部17到25度,南部19到29度,東部20到23度。下周一也比較涼,台北16到20度,北部15到21度,中部16到26度,南部18到27度,東部19到21度。下周日、一北部、東北部高溫僅20度上下,會比前一天降蠻多,約降5到6度。
 
林定宜說,下周日下半天到下周三都是東北季風影響,下雨區域集中北部、東半部,中南部也會下,但下的量比較少,集中山區居多,也比較零星。
 
林定宜說,周四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半部氣溫回升。僅東半部留意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