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金剛猩猩「迪亞哥」迎二寶 移居荷蘭的「寶寶」也當爸

#動物園 #金剛 #猩猩 #新奇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的金剛猩猩「迪亞哥」,即將喜迎第2個孩子,動物園表示,「Iriki」已確定懷孕,預產期估計約在今年的4至5月之間,她的體重由原本80公斤、逐步增加到86公斤。另外,兩年前2年前從台北市立動物園移居荷蘭的金剛猩猩「寶寶」也傳出喜訊,「寶寶」和金剛猩猩媽媽「Gyasi(蓋希)」的小孩,已於2月21日誕生。
 
許多眼尖的粉絲早已發現,金剛猩猩「Iriki」最近似乎有幸福肥的跡象,肚子圓滾滾的,動物園表示,繼「Tayari」去年10月31日誕下「Jabali(呷百二)」後,「迪亞哥」也即將迎接第2個孩子,「Iriki」的預產期估計約在今年的4至5月之間,她的體重由原本80公斤、逐步增加到86公斤,顯示胎兒正在持續穩定地成長中。
 
「迪亞哥」也即將迎接第2個孩子,「Iriki」的預產期估計約在今年的4至5月之間。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迪亞哥」也即將迎接第2個孩子,「Iriki」的預產期估計約在今年的4至5月之間。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恰巧的是,2年前從台北市立動物園移居荷蘭的金剛猩猩「寶寶」也傳出喜訊。動物園表示,今年是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猴山靈長類公園)」開園第50週年,金剛猩猩爸爸「寶寶」和金剛猩猩媽媽「Gyasi(蓋希)」的小孩,於2月21日誕下Baby,目前性別未知,恰好是在該園中出生的第50隻金剛猩猩。
 
動物園表示,來自於野外的「寶寶」,對於金剛猩猩域外族群遺傳多樣性的提升,具有重大的意義,小寶寶平安誕生的消息傳回台北市立動物園後,所有曾經照養過「寶寶」的同仁都感到非常欣慰。
 
另外,北市動物園為保障我們的下一代及所有的野生動物擁有健康的生活及持續發展,將於3月14日13時30分至15時30分,在昆蟲館前廣場舉辦【「植」接關係,干我什麼「樹」】闖關活動。民眾只要完成闖關並捐贈3張110年度的發票,幫助更多弱勢家庭改善生活品質,就可以兌換1株由林務局羅東林業管理處提供的樹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