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新竹縣完成70處道路整平獲好評 將再編列1.7億路平預算

#路平 #政策 #交通 #地方 #安全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2020年投入1億7000萬啟動路平專案,針對13鄉鎮6條縣道共70 處路段施工整平,總長度達48公里,已全部完工;縣長楊文科決定,2021年也再編列1億7000萬元自籌款用於路平專案,並由工務處與地方協調了解、統計還有哪些路段需要改善,讓民眾使用更便利、舒適及安全。
 
工務處長林鶴斯表示,為提升道路品質並確實把關,縣府列出路平專案5項措施大原則包括路基改善、粗粒料級配、人手孔蓋下地工程、鋪面加強噴灑黏油、合格完工檢驗。
 
新竹縣長楊文科在興隆路2段新竹地方法院前路段,以捲尺量測鑽心取樣的瀝青厚度。圖/聯合報資料照
 
針對路基不良路段以拌合水泥強化基底,避免路基軟弱,道路若屬重車往來密集路段,瀝青混凝土採粗粒料級配,人孔蓋下地後重新測量調整適當高程,恢復道路路面應有的縱橫坡度,讓路面更加平整,在鋪面銜接處加強噴灑黏油,避免縱向裂縫、滲水、坑洞或路面破壞,提高鋪面承載力,更要由TAF 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所認證的合格實驗室,針對完工道路,進行平坦度、厚度、壓實度進行檢驗。
 
工務處說明,2021年也將持續對13鄉鎮道路不平整或需改善的道路、人孔蓋銜接處凹凸不平處繼續提出計畫改善,新竹縣從2010年到2020年每年持續編列經費進行瀝青工程施作,累計鋪設長達506.65公里,累計總經費23.5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