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6

安坑輕軌車廂內部長這樣!4種顏色搭配吹「復古風」

#地方 #交通 #安坑輕軌 #三環六線 #光耀金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北市重點交通政策「三環六線」第二線中的「安坑輕軌」,全線皆於新店區內,是新店安坑地區重大的交通建設,預計明年完工通車,未來將串連環狀線,往返台北市約可省下15至20分鐘。繼先前公開「光耀金」的車廂外觀後,如今車廂內部照也亮相。
 
安坑輕軌車廂外觀所採用的「光耀金」,是由民眾公開票選出來的顏色,近日新北市捷運局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車廂內部照片,其座椅以紅、黃色為主,內牆及地板則規劃白與黑的對比色,整體風格相當復古,也讓民眾大讚「很好看」。
 
安坑輕軌車廂內部以紅、黃、黑、白4顏色為主,大走復古風。圖/截自新北捷運局臉書粉專
安坑輕軌車廂內部以紅、黃、黑、白4顏色為主,大走復古風。圖/截自新北捷運局臉書粉專
 
全長7.5公里的安坑輕軌,總共設置9座車站,包含4座平面車站及5座高架車站。一列車5節車廂,含62個座位,共可搭載265人,全車100%低地板,以便於乘客上下車,車內採用大型側窗玻璃,讓旅客搭乘時能飽覽沿途風景。截自2021年1月底,工程進度已達75%。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安坑輕軌通車後,預期可提升新店、安坑地區大眾運輸旅運服務,並與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串連,建構轉乘路網,節省通往台北市通勤時間約15至20分鐘,同時也能活絡地方發展。
 
沿線行經陽光運動公園、二叭子植物園等生態樂活景點,另除服務既有安坑一號道路沿線山城社區、安和路周邊住宅、商業區居民更便捷,同時配合沿線安和路區段徵收之整體開發,深具地區大眾運輸可及性及運輸效益,成為新店安坑地區的交通新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