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5

安坑輕軌86% 拚年底完工 侯友宜:通車後可省下20分車程

#地方 #新北 #三環六線 #捷運 #建設 #安坑輕軌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持續大力推動「三環六線」捷運建設,目前安坑輕軌整體進度已達86%,且目前已有9列車運抵機廠。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上午至安坑輕軌雙城站視察,親自參與平面段5個車站間的列車動態測試,瞭解測試情形與進度,並期許安坑輕軌能在今 (111)年底「如期如質」完工,提供民眾方便舒適的新選擇。
 
安坑輕軌全線位於新店區,全長7.5公里,由起點K1雙城站延伸至K9十四張站銜接捷運環狀線。侯友宜指出,安坑輕軌銜接環狀線十四張站,通車後能為在地居民省下20分鐘的車程,前往大台北地區更加快速便利,期盼今年底能順利完工,讓便捷又美麗的安坑輕軌如期全線通車。
 

 

未來安坑輕軌完工通車後,將成為新店、安坑地區往來的交通新選擇。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未來安坑輕軌完工通車後,將成為新店、安坑地區往來的交通新選擇。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新北捷運局表示,安坑輕軌為新北市重點政策「三環六線」之一,去年9月首列車登「廠」後,共有9輛列車陸續運抵機廠,預計今年4月份15輛列車將全數到齊;目前整體工程進度已達86%,待年底機電系統通過測試,捷運公司人員進駐,完成正常營運、降級營運等各式情境模擬演練,確保一切安全無虞後,將全線通車提供民眾搭乘。
 
安坑輕軌今日進行第一階段平面路線動態列車測試,檢測行駛間與剎車時的穩定度等項目,侯友宜強調,輕軌測試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確保安全,在演練過程中鉅細靡遺的記錄所有狀況,以利工程調整至最佳狀態,讓民眾未來能享有舒適的乘車體驗。
 
此外,國車國造的安坑輕軌列車,整體國產化比例達42%,較淡海輕軌的22%提升近一倍,包含車體牆板、空調、電纜、照明、座椅、地板布等皆採用國內生產的零組件;另外,外觀吸睛的「光耀金」塗裝則是由民眾票選出來,象徵榮耀古今莊城,帶來穩定安居及商機活絡的氛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