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6

三環六線第一環完成後 新北市府:整體運量跟著起

#三環六線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統計去年全市前5大運量捷運車站,以板橋站居冠,新埔、淡水 分居2、3名;也發現今年增加環狀線營運後,運量小幅增加,但其中有一半左右是轉乘,認為在市區捷運路線網愈來愈完善後,尤其三環六線第一環形成後,整體運量也會跟著起來。
 
雙北市為了環狀線經營權爭執不下,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交還新北經營10年就會賠光資本額,「淡海輕軌就賠到不省人事」;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認為新北出資興建,會負起全責,提醒「北捷前5年也是賠錢」,並強調建捷運不是以營利為主要目的,新北市已做好前期虧損準備 。
 
新北市府認為三環六線第一環形成後,運量即可獲得改善。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堅持最晚3年期滿就要收回環狀線自行營運。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市府統計去年新北市境內捷運旅運量前5大車站,板橋站年進出達1603萬人次,為市內第一大站,其次為新埔站1466萬人次,淡水站1402萬第三。
 
環狀線板橋站營運以來,每月有1萬到2萬人次進出,但有半數左右搭乘板南線、中和新蘆線等北捷路線。捷運局認為,目前的環狀線、環狀線第二階段南、北環段及文湖線構成三環六線第一環後,捷運萬大中和線及安坑線可與新北環狀線轉乘,未來通車後, 可提升新北環狀線運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