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11

目標2030年 新北三環六線趕進度

#交通 #政策 #三環六線 #捷運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市捷運局日前指捷運規畫將在2030年完成三環六線,引起各界關注;新北市捷運局表示,八里輕軌可行性研究依審查意見修正中,預計8月前提送中央審議;深坑輕軌可行性研究交通部已於7月召開審查委員會,並於8月提送審查意見,新北市將辦理修正報告。

針對目前三環六線進度,捷運局表示,捷運樹林線的都市計畫變更案正在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希望中央協助加速審議;捷運汐止民生線正辦理第2次環評及後續綜規報告,期望中央能一次核定,分期興建。

捷運三鶯線目前施工概況。 圖/新北捷運局提供捷運三鶯線目前施工概況。 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捷運局指出,五股泰山輕軌可行性研究報告,交通部已回覆意見,將會與泰山居民加強溝通,納入報告修正;八里輕軌可行性研究報告也依審查意見修正中,預計將在8月底前提送中央審議。

至於深坑輕軌可行性研究報告,捷運局表示,交通部已於7月召開審查委員會,並於8月提送審查意見,將辦理修正報告;另外機場捷運A2a、A5a增站計畫,交通部鐵道局也在本月22日召開初審會議,後續將依審查意見再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