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反映托嬰中心實況 北市推立即降等 最快9月上路

#政策 #居家 #托嬰中心 #評鑑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托嬰中心狀況頻傳,為降低家長疑慮,台北市社會局計畫修法調整現行的托嬰中心評鑑制度,以往每3年評鑑一次,未來平日訪查、稽查發現嚴重違規時,將立即降低評鑑,避免業者抱持僥倖心態,貼近真實的資料可供家長參考,新制最快9月上路。

目前台北市托嬰中心評鑑方式,分成「初階評鑑」及「進階評鑑」兩類別,其中「初階評鑑」分為「通過」及「不通過」;「進階評鑑」又細分「優、甲、乙、丙、丁」等第。

北市擬修法調整現行托嬰中心評鑑制度,以往每3年一次評鑑,未來平日訪查、稽查發現嚴重違規或疏失,立即降低評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北市擬修法調整現行托嬰中心評鑑制度,以往每3年一次評鑑,未來平日訪查、稽查發現嚴重違規或疏失,立即降低評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社會局表示,「優」、「甲」的托嬰中心,以往每3年評鑑一次,許多業者會提前準備,但常常評鑑的當下表現不錯,後續查核後仍發現不少違規,卻無法即刻反映在評鑑上,恐導致家長參考失真。

北市府正研議補充「台北市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評鑑及獎勵辦法」,未來「優」、「甲」的托嬰中心若平日稽查、訪查出現重大違失,評鑑將立即降至「乙」,新制最快今年9月上路。

違規事項包括超收兒童、違規收托24小時、未投保兒童團體保險、未辦理逃生避難演練、經政府機關開立罰鍰或3次以上限期改善紀錄者。

社會局補充,「乙」代表機構表現一般,至於「丙」、「丁」則被北市府列入輔導對象,未來新制上路後,假若業者被判定降等,必須重新在3年一次評鑑通過標準,才能重返評鑑前段班。

不少家長會依據評鑑結果挑選托嬰中心,社會局為避免業者依靠保護傘,抱著「一日優等、終身優等」僥倖心態,未來透過新制即時反映實況,除了達到警惕效果,家長也能選出比較貼近真實狀況的托嬰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