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2

市價150億…國泰營區地上權 明春招標

#商圈 #地方 #政策 #交通 #國泰 #地上權 #招標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署26日表示,鄰近松山機場的國泰營區基地設定地上權案,將於明年3月捲土重來。官員表示,此基地市價近150億元,雖不得作住宅使用,但由於面積廣闊、交通便利,仍極具潛力,與世貿三館基地並列為明年最受期待的地上權標的。

 

國產署積極活化國有不動產,陸續釋出指標設定地上權案,包括今年下半年將公告招標的捷運松江南京站二、三號出入口基地,以及明年上半年預計釋出的世貿三館基地、國泰營區基地,都是備受業界期待的地上權案。

 

國泰營區地上權,明春招標。聯合報系資料照國產署公告11宗精華區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6月24日開標。高雄市竟推出四件,都是住宅用地,設定70年地上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產署官員表示,松江南京基地預定今年10月公告招標,2019年公告現值約27億元,已舉行座談會,吸引超過50家廠商到場,包括國泰人壽、新光人壽、南山人壽、台灣人壽與富邦人壽都列席,將傾向朝商辦、商旅來開發。至於年底將收回的世貿三館基地,是台北市精華地段最後僅存的最大素地,官員預估市價將高達五、六百億元,明年上半年也有機會釋出。

 

官員也指出,國泰營區基地也將列在明年首批設定地上權案。該基地緊鄰松山機場及民生社區,面積達2,982坪,市值近150億元,過去曾因為地上權市場冷等因素流標,如今捲土重來,官員樂觀預期,此基地土地街廓完整、交通便利,應仍有不少業者感興趣。

 

此外國產署昨也公告今年第二批地上權案,共推出14宗國有土地,預計10月28日開標。官員指出,14宗土地分別位於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嘉義市、屏東縣等縣市,合計面積4.66公頃,權利金底價25.35億元,地上權存續期間都為70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