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

台商投資回流 今年落實1868億

#政策 #多空 #經濟部 #台商 #回流 #投資

經濟日報記者林于蘅╱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26)日強調,面對美中貿易紛爭,要化危機為轉機,政府相當珍惜這次台商回流的機會,可望創造台灣未來20年經濟榮景。沈榮津並掛保證,今年台商回流投資金額上看8,000億元,其中有1,868億元將在今年落實。

沈榮津昨天出席公開活動受訪表示,原先設定今年5,000億元投資金額已經提前達標,後續將不會再設立目標,而會加強落實投資。不過,沈榮津預計全年核准的投資金額將達7,000~8,000億元,今年將落1,868億元。

經濟部長沈榮津。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為防堵違法陸資來台,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表示,過去就是罰則太輕,才會有人以身試法。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啟動歡迎台商回流投資計畫,設立投資台灣事務所整合各部會資源,解決相關問題,讓台商安心投資。截至22日,經濟部已通過118家台商回台投資計畫,累計總投資金額超過5,637億元,可望帶來48,906個本國就業機會,仍有40家回台投資案待審。

在台灣經濟表現部分,沈榮津認為,台灣目前的經濟基本面依然保持穩定,第2季經濟成長率達2.4%,南韓2.1%、香港0.6%、新加坡0.1%,台灣位居四小龍之首;且上半年對美國出口220億,創歷年新高,年增17.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