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

無殼蝸牛30年逼出空屋有困難 內政部:處理宜「緩著陸」

#無殼蝸牛 #居住正義 #巢運 #空屋 #內政部

聯合晚報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我國力拚居住正義的巢運已經30年了,今年度以青年安居作為住宅運動主軸,要求政府面對並改革,也建議訂定租屋納稅條款,盼讓空屋流入租屋市場。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則說,空屋議題在實務執行上有困難,也不適合對租稅部分表達意見,可是,希望擴大協助年輕人的方向,內政部與巢運是雷同的。

無殼蝸牛運動今天滿30年,巢運今舉行記者會表示,30年來,居住問題沒有解決反而更惡化,尤其是青年蝸牛深陷居住世代不公,買不起、租不好。

無殼蝸牛運動今天滿30年,巢運表示,居住問題沒有解決反而更惡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無殼蝸牛運動今天滿30年,巢運表示,居住問題沒有解決反而更惡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花敬群表示,內政部近年多管齊下,除了推動社會住宅、住宅補貼、都市更新、危老重建外,也加強市場資訊透明、不動產交易安全、核實查定土地稅基、管控外陸資取得不動產等,以保障國民居住權益,社會住宅數量也每年增加,房價這幾年都是穩定,高房價的雙北也是緩跌情形,處理居住問題建議用「緩著陸」的方式會比較好。

內政部提出數據指出,今年全額補助縣市政府一般性租金補貼與單身婚育租金補貼,合計9萬戶,約為過去補貼戶數的兩倍;另外,目前可入住的直接興建與包租代管社宅合計近3萬戶,整體協助民眾租屋服務達12萬戶。

內政部還說,為保障國民居住權益、健全住宅市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健全房市工作,涉及金融、財稅、市場供需等不同面向,內政部將持續與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及有關機關通力合作,持續推動相關業務。

內政部也表示,感謝巢運朋友長期在居住政策的關注與努力,內政部本於職責,也會在調和各界期待下,更積極落實推動符合國家社會需求的政策,喊話大家對台灣的居住環境發展的願景是相同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