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0

科技福音! 一鍵擺脫「等電梯」魔咒

#等電梯 #豪宅 #韓國 #崇友電梯 #維修 #預約 #辦公 #新奇 #智慧宅 #搬家 #習俗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共同經驗,在上下班尖峰期間,不管是住家或是辦公大樓要「搭電梯」卻等到天荒地老。

不過這煩惱現在有了解決方法,在韓國生活的台灣Youtuber喜娜,日前分享搬家影片,本來是要跟大家聊聊韓國獨有的搬家習俗,沒想到影片裡頭公開住家的智慧控制面板,這聰明又省時的「預約電梯」功能,意外引發網友討論。

韓國智慧宅超科技,能透過面板在家預約等電梯。圖/截自Youtube《Hi A Day》

韓國智慧宅能用面板在家預約電梯。圖/截自Youtube《Hi A Day》

韓國智慧宅超科技,能透過面板在家預約等電梯。圖/截自Youtube《Hi A Day》

智慧宅科技面板這設計根本超佛心,解決好多人的苦,更有人認為「好喜歡那個按電梯跟知道誰來按門鈴的功能好方便!」但也有人說:「可以叫電梯真的很方便,不過台灣住宅用大樓通常不會蓋這麼高,所以好像用不到。」

對此,記者實際訪問台灣電梯業者,崇友電梯經理林鴻鵬表示,目前台灣也有推出手機APP就能預約電梯功能,但因為成本較高還在推廣階段,主要還是運用在豪宅和辦公大樓為主。

另外,林鴻鵬表示已經推出雲端電梯監控,主要分成三個階段,目前實施第一階段,電梯能夠連上中控室,隨時幫住戶監控運轉狀況,不用像以往故障再透過管理員通報,更能縮短處理時間。

林鴻鵬表示,後續第二階段就要加強保養技師能夠就近支援協助,讓系統得知故障後就派員處理。而未來第三階段要等台灣法規修正,預計推出住宅電梯感應器,能夠監測每天電梯執行狀況、鋼索運轉數據,透過數字更精確知道鋼索磨耗,主動通知客戶要做保養維修了。

影片取自Youtube《Hi A Day》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