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全台高溫下降!低壓帶移入水氣增 降雨擴大「周三到周六天氣不穩」

#地方 #居家 #天氣 #氣象 #下雨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今起受低壓帶影響,水氣增加,降雨擴大,氣象局指出,全台高溫也下降,在31到34度之間,但周三到周六天氣不穩定,外出要備雨具,中南部易有陣雨或雷雨,注意大雨。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隨著蘭恩颱風侵襲日本關西,這兩天位置較為偏北的低壓帶開始向南移動,逐漸移到台灣上空,西南風夾帶水氣也增多,今天開始整體天氣不穩定的情況將會變得明顯。
 
今起受低壓帶影響,水氣增加,降雨擴大。圖/聯合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發布桃園市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下午3時45分。圖/聯合資料照
 
由於海峽上空有降雨系統發展移入影響,西半部一整天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白天陸地上熱對流發展也比較旺盛,且向東移動,東半部要留意午後雷雨,也有較大雨勢出現。
 
吳聖宇指出,明後兩天因低壓帶就位於台灣上空,大氣不穩定度高,水氣偏多,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白天期間配合熱力作用,對流的發展會比較旺盛,將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降雨的範圍較廣,降雨時間不固定。
 
周六低壓帶向西移動,慢慢離開台灣附近,太平洋高壓邊緣逐漸向西推進,天氣會漸趨穩定,不過仍然有較高的午後熱對流雷雨發生機會,仍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性。
 
下周日(20日)高壓進一步增強,午後雷雨情況顯著減少,只剩下山區還有局部熱對流雷雨的機會,平地天氣可望不受影響。降雨減少之後,溫度將會明顯上升,周末期間局部地區又可能會有比較高的溫度出現。
 
吳聖宇指出,下周仍會是以夏季型天氣為主,遠海上可能會有颱風或熱帶擾動繼續發展,不過預報資料顯示接近影響台灣的機會不大,颱風不影響,就會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主要的天氣變化將是山區的午後熱對流雷雨,同時溫度將會偏高,應該會是一段比較高溫炎熱的時期。目前仍是颱風活躍的季節,天氣變數可能較多,後續預報變化情況還要持續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