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685

跟鄰居在陽台對望怎麼辦?網友一面倒:裝上這個!

#居家 #新奇 #陽台 #百葉窗 #霧面玻璃 #裝潢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PO文詢問,如果遇上陽台對陽台,要如何避免和別家陽台的人對望,擁有更好的隱私空間?有網友提供原PO建議,可以用塑木圍欄或磨砂的塑膠片,卻有許多網友一面推「安裝室外百葉窗」。
 
該名網友在網路論壇mobile 01 發文詢問,如果遇上陽台對陽台,而陽台上已經裝有格子鋁框,有什麼辦法可以避免和別家陽台的人眼睛對望,又可以保有原本格子鋁框的通風功能呢?
 
網友提出多種陽台防窺的方法。示意圖/摘自Pixabay
前陽台是否有存在必要?引發正反兩派熱議。示意圖/摘自Pixabay
 
原PO表示,有朋友建議用打洞的霧狀透明板子固定在鋁框上,高度是人眼高度,寬度約20~30公分,但考量材質要能撐一、二十年又具防火性,考慮使用霧面強化玻璃。
 
霧面玻璃是由透明的平面玻璃的一面用磨砂、噴砂的方式,讓它失去原有的光澤和透明,形成無法透視的玻璃,不僅能讓照射進來的光線變得柔和不刺眼,也能保護個人隱私。
 
不過,有許多網友一面倒建議,「可以安裝室外百葉窗,兼顧通風與隱私」、「室外百葉窗遮陽、通風、隱私也美觀」、「有可以調整開啟角度的鋁百葉」。室外百葉窗有隱私、防颱和防盜功能,也有隔熱效果但又不完全阻隔陽光射入。
 
其他網友則提議,「可以用阻燃的塑木圍欄直接鎖在鐵窗上」、「若想找便宜的方式,可以朝磨砂的塑膠片找」、「可以試看看ikea的dyning隔間屏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