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7

預購口罩「3個中2個不能用」 她無奈:真是籤王

#居家 #口罩 #口罩實名制 #籤王 #新冠肺炎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幾乎各國都在鬧口罩荒,目前我國的口罩隨著產能提升,自4月9日起將改為每兩周買一次,成人14天可買9片,兒童14天可買10片,也開放口罩可以寄送給國外的親人,不過口罩品質到底好不好,也只能買到口罩後才知道。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在《 Dcard 》上PO文表示,自己上星期去超商拿了預購的口罩,結果回家一拆開包裝,竟發現3個口罩其中有2個是不能用的,讓她不禁無奈直呼「我真的是籤王」。
 
原PO在文中提到,自己上星期去超商拿網路訂購的口罩時,當下只檢查了口罩數量是否正確,沒有特別檢查是否為異常品,不料她過沒幾天準備拿出來使用時,卻發現3個口罩其中有2個是不能用的,這樣的情況使她感嘆說道「拿口罩的當下一定要檢查啊!」
 
一名女網友PO文表示,上星期去超商拿了預購的口罩,結果回家一拆開包裝,竟發現3個口罩其中有2個不能用。圖擷自Dcard一名女網友PO文表示,上星期去超商拿了預購的口罩,結果回家一拆開包裝,竟發現3個口罩其中有2個不能用。圖擷自Dcard
 
從原PO貼出的照片中可見,3個口罩乍看之下沒什麼問題,但仔細一看卻會發現其中有2個口罩的「耳掛線」破損的相當嚴重,甚至出現一邊有一邊沒有的情形,實在讓人感到相當傻眼。
 
PO文一出後,隨即引來眾多網友瘋狂討論,紛紛留言回應「運氣也太差了吧」、「想不到網購的品質那麼差」、「工廠員工應該是累了」、「當下立馬去檢查自己的口罩有沒有問題」、「我是一拉開就斷掉」、「在醫院上班的我,也是幸運的拿到只有一邊的鐵線,我哭笑不得的戴了一整個班」、「這種應該很難要求檢查,因為一檢查就是污染了」。
 
更有不少網友認為其實可以自己DIY,將口罩修好後繼續戴,「用訂書機釘一下就可以了」、「你把用完的口罩帶子剪下來,用訂書針釘上去就可以了,刺刺那面朝外」、「好像可以打電話換口罩」、「用橡皮筋跟訂書機,加工一下」、「現在口罩彌足珍貴,加工一下就可以用了,別放棄它們啊」、「加個橡皮筋還可以繼續用的」、「也可以自己用縫的,我就縫過,還可以戴超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