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71

口罩實名制2.0來了!12日開始預購 每筆多付7元運費

#政策 #居家 #口罩 #新冠肺炎 #口罩實名制 #預購 #超商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口罩實名制推出已經超過一個月,雖然解決了囤貨、搶購的亂象,但想要買口罩卻得到藥局排隊,對於上班族仍有不便之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正式提出「口罩實名制2.0」,除了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登入平台購買,也可藉由健保快易通行動APP進行認證預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口罩實名制2.0將於3月12日週四推出,本次試營運是從3月12日至3月18日開始預購,預購的口罩為3月26日至4月1日的口罩配額,登記預購不限身分證末碼的限制,初估可提供700萬片(約233萬人份)預購量。
 
衛服部長陳時中解釋口罩實名制2.0的實施辦法。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衛服部長陳時中解釋口罩實名制2.0的實施辦法。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成功預購者將於3月19日收到繳費通知簡訊,在指定期限內以ATM、網路銀行或信用卡完成付款後,就能在3月26日至4月1日持健保卡或系統發放的購買憑證前往超商門市領取口罩,並開放代領,逾期未領者視同放棄領取資格,不過如果預購人數超過預定人數,將於登記截止日隔天公開抽籤,並非先搶先贏,因此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不必搶在第一天上線登記。
 
口罩實名制2.0的購買原則與實體通路相同,不過本次試營運僅提供成人口罩,至於費用部分,每筆訂單需自付7元物流處理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