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7

三發地產公告去年大賺15.8億算不算數?會計師說話了

#理財 #三發地產 #年報 #會計 #財報 #營造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三發地產今年2月中以來爆發家族鬥爭事件持續延燒,對於去年年報是否到底算不算數?負責查核作業的安侯建業會計師指出,由於無法取得三發地產旗下子公司京富祥營造部分財務資訊,以及3月25日董事會以臨時動議通過董事長及總經理解選任案,目前尚未完成經濟部商工登記,基於上述兩大理由,對三發地產去年年報出具保留意見。
 
三發地產今天公告去年營收達50.79億元、年增2.2倍,稅後純益達15.88億元,較前年3.26億元大增3.5倍,每股稅後純益達5.28元,優於前年的1.23元。
 
三發地產董事長鍾俊榮。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三發地產董事長鍾俊榮。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過,負責查核三發地產年報的安侯建業會計師表示,去年三發地產合併財報中,其子公司京富祥營造雖揭露資產總額為1.78億元,占合併資產總額之1.54%,負債總額為1.8億元占合併負債總額之3.71%,整體綜合虧損為0.2億元,不過因部分財務資訊會計師無法接觸、取得,加上3月25日公司董事會以臨時動議通過董事長及總經理解選任案,不過經濟部商業司就該次董事會召集程序及決議效力函詢有關機關,但至3月30日止尚未完成經濟部商工登記。
 
會計師強調,基於上述兩大理由,對三發地產去年年報出具保留意見;三發地產2月爆出家族鬥爭事件持續延燒,先前證交所要求公司限期內對外提出說明,以釐清投資人疑慮,惟公司遲未辦理,公司在3月17日起已變更交易方式為全額交割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