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2

不只疫情拉警報 水情也拉警報

#居家 #水情 #水庫 #枯水期 #用水量 #農業
聯合報記者陳雅玲、蔡容喬、郭政芬、洪敬浤、鄭朝陽/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籠罩,民眾洗手防疫,不過各地水情也拉警報。目前正逢每年枯水期,也是春耕用水量最大階段,全台多座水庫蓄水率都低於40%,除翡翠水庫外,各地水庫都在低水量,其中曾文水庫蓄水率最低僅22.77%,供應大台南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也只有31.8%。水資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只能期待春雨快來,讓水情變好。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已啟用跨區調度機制,包括東港溪每天抽取25萬噸水送到高雄鳳山水庫,另取高屏溪的川流水處理後,每天北運10萬噸支援南化水庫。另外,今天(31日)主要供應新竹科學園區用水的新竹寶山水庫平均蓄水率為41%、寶二水庫平均36.9%,不但低於去年同期,也是近5年新低。
 
受到降雨量不如預期,再加上現階段農業灌溉等用水需求較多,新竹寶山寶山水庫平均蓄水率只有41%。記者郭政芬/攝影受到降雨量不如預期,再加上現階段農業灌溉等用水需求較多,新竹寶山寶山水庫平均蓄水率只有41%。記者郭政芬/攝影
 
今年水情碰上疫情,也增加考驗,民眾勤洗手可能增加用水量。不過王藝峰表示,以全國2380萬人每天多洗10次手、每次用掉2公升自來水估算,每天將多用掉48萬噸水,占全國自來水用量約4%,對水情影響非常有限,疫情衝擊休閒、餐飲及工商產業,自來水公司今年1、2月的用水量,比去年同期減少約4%,呼籲民眾仍應勤洗手,防疫用水不用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