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0

業績暴增?設置隔板阻絕飛沫 業者私下透露壓克力價格

#疫情 #房疫 #壓克力 #陳時中 #居家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會先軟性針對沒有維持適當社交距離者開罰,新北市則超前部署在中和戶政事務所櫃檯設置壓克力隔板,阻絕民眾與行政人員飛沫傳染。針對這波防疫潮,有業者指出,產品雖無法量產,總業績仍可提升1成左右,但也有業者持相反意見。
 
陳時中今表示,在非特定人場所,室外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室內至少1.5公尺若有特殊狀況無法做到,就須戴口罩或使用隔板。而新北中和戶所以及其他部分行政單位皆已設置壓克力隔板防疫。
 
為避免飛沫傳染,新北市中和戶所在櫃檯及書寫台設置壓克力隔板防疫。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為避免飛沫傳染,新北市中和戶所在櫃檯及書寫台設置壓克力隔板防疫。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接獲壓克力隔板的印刷業者表示,儘管主要業務不是製造壓克力產品,但有壓克力材料因此仍可協助製作、切割合適大小的透明隔板。
 
由於各地方政府逐漸推動防疫措施,壓克力板需求龐大,相關材料商均有接獲壓克力隔板訂單,但因壓克力隔板需訂製無法量產,產出有限,預估這波防疫潮僅能讓業績增加1成,但還是會配合各行政單位,以及有需求的民眾、商家來訂製壓克力相關產品。
 
但也有廠商持不同意見,其中一家主要生產壓克力相關產品的老闆表示,這波疫情讓民眾變得不敢出門,導致消費力下降,儘管他們不像餐飲業者感受這麼深刻,但多少也受到影響。
 
對於公家機關及公司行號紛紛提出設置壓克力面板需求,老闆先是爆氣怒吼表示,有聽到其他業者說「幾乎全壓克力相關廠商訂單爆滿」的消息,「這根本不可能,全新北幾千家廠商,訂單決不可能出現飽和情況。」
 
老闆指出,壓克力板成本極低,一片約7至10元,以他目前接獲百貨公司美食街以及壽險公司櫃檯訂單的數量為例,美食街兩人一桌設置1個隔板,最多一張桌子可隔2至3片,總計下來不超過20片,但製作時間需耗時1至2天。
 
公司行號或公家機關櫃檯所需數量就更少了,但因每個櫃檯或桌子尺寸不同,因此需要客製化訂做每片隔板,業者表示,「光一家公司就需要製作3至4種不同尺寸隔板」。
 
談到利潤及業績是否因此增加?老闆不加思索表示,「不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