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371

劍潭捷運站旁麥當勞無預警歇業 士林夜市人潮少8成

#地方 #士林區 #士林夜市 #麥當勞 #劍潭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30年歷史的台北市天母麥當勞,去年吹熄燈號,讓天母人哀號,如今靠近劍潭捷運站的麥當勞,昨天也無預警歇業,令在地人錯愕,一旁的士林夜市受疫情衝擊,觀光客、國人大幅銳減,人潮砍了近8成,就連周末也相當冷清,商圈感嘆從未見如此景象。
 
位於劍潭捷運站的麥當勞承德三門市,昨天傳出最後1天營業,在臉書地方社團掀起不小騷動,許多民眾惋惜,直呼少了消夜好去處;麥當勞則簡短回應,基於整體商業考量,承德三門市於3月31日起結束營業。
 
士林夜市一直都是知名觀光商圈。(資料照/好房網News)
士林夜市 1
 
知名餐飲業者突然離場,鄰近一旁的士林夜市因疫情衝擊也慘兮兮,不少店家選擇歇業、拉下鐵門,招租公告一張張貼,空蕩蕩的大街照片,讓不少在地人驚呆。
 

士林夜市 現在摩托車都能騎進去

 
「從沒看過這麼嚴重」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坦言,人潮僅剩1、2成,如果碰上下雨天,街上幾乎沒人,平常晚上6點時,夜市巷弄連走路都很困難,現在竟然能騎摩托車進去,就可想見多冷清。
 
蘇文山表示,仰賴觀光客的店家,大多已收掉歇業,像劍潭捷運站斜對面的「日藥本舖」,店面月租金150萬,疫情剛開始就直接歇業、不玩了,很多腳底按摩店及伴手禮店也陣亡,上月有房東選擇降店租1、2成,陪業者撐過疫情。
 
台北市產發局表示,目前承租市有房地者,從3月起至5月,全面減租50%,並會視疫情狀況再延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