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54

娃娃機什麼都能抓?酒品、煙火等18禁產品入侵

#夾娃娃機 #士林夜市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綜合報導

近來各夜市商圈,夾娃娃機店如雨後春筍,內容物卻屢屢挑戰尺度,除有情趣商品、生殖器娃娃外,記者近日還發現,知名的士林夜市中,竟有無人管理的夾娃娃機可夾迷你贈品酒與煙火,挑戰法令尺度。

對此,台北市政府前法規會主委葉慶元表示,酒品販售更有年齡限制,若夾娃娃機店有專人看管,避免民眾違法夾取行為,那營運沒有問題;但若屬無人機台,卻開放夾取贈品酒等物品,就明顯違反法令。

葉慶元表示,娃娃機本身是中性的設施,會有問題還是在於管理,像是透過夾娃娃機販售18禁商品,只要有人可查核使用機台者身分,讓18歲以下民眾無法購買、夾取,就沒有問題。至於煙火入侵夾娃娃機,葉慶元說,煙火販售品項有種類管制,有些連賣都不能賣,放在無人看管的娃娃機台中,就會有問題。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表示,無人管理的娃娃機店,為了衝業績,放置爭議內容夾取物「已經沒有極限」,是典型要賺錢又不願負責任,「此風不可長」。

汪志冰舉例,法令規定情趣用品店必須距離學校一定距離,但若情趣用品放在夾娃娃機中,就可技巧性規避管理,游走法律邊緣。汪志冰表示,他將要求台北市商業處,針對全市的娃娃機店,展開跨局處聯合稽查,全面讓傷風敗俗,甚至可能涉及違法的夾取物退出。

根據財政部統計,2013年全台僅有169家夾娃娃機店,但今年至今登記有案的夾娃娃機店已逾3600家,業者自估更是超過1萬家。因娃娃機業崛起,競爭激烈,為刺激商機,夾取物與夾取方式也推陳出新。近來發生夾取物盜版問題,機台涉及賭博爭議等違法爭議。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