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77

娃娃機大查稅來了!首列娛樂稅籍重點清查對象

#商圈 #娃娃機 #娛樂稅 #查稅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綜合報導

娃娃機大查稅開始了!為健全稅籍,維護租稅公平及防止逃漏稅,地方稅務機關自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進行娛樂稅稅籍全面清查作業,鑑於娃娃機如雨後春筍般,一家接著一家開,部分縣市今年首度將夾娃娃機列為重點清查對象。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和新竹市稅務局皆表示,已自7月初開始展開大清查;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俗稱夾娃娃機的娛樂性選物販賣機店開店家數快速成長,統計至今年6月,高雄地區辦理設立登記家數為640家,比去年同期成長1.42倍,到了7月底又增加了三家,總計約1.3萬台;因此,今年首度將夾娃娃機店列為娛樂稅重點清查對象之一。

鑑於娃娃機如雨後春筍般,一家接著一家開,部分縣市今年首度將夾娃娃機列為重點清查對象。(圖/記者蘇健忠攝影)

鑑於娃娃機如雨後春筍般,一家接著一家開,部分縣市今年首度將夾娃娃機列為重點清查對象。 記者蘇健忠/攝影

娃娃機的娛樂稅率為5%,依照機台擺設地點的熱鬧程度不同,會影響營業額,進而影響每台娃娃機的娛樂稅金額,以高雄地區來說,每台娃娃機一個月的娛樂稅約80到100元;有些縣市娃娃機的娛樂稅更高,可達150元。

稅捐單位表示,不少人以娃娃機作為小本創業,通常是跟店主租用場地放置機台,每個月支付3000至5000元租金,機台主自負盈虧,店主則負責房租和稅金。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依娛樂稅法規定,娛樂場所、設施或活動的營業人,在開業、遷移、改業、變更、改組、合併、轉讓及歇業時,均應於事前向主管稽徵機關辦理登記及代徵報繳娛樂稅等手續,尚未辦理者應儘速補辦,否則一旦經查獲將被處新台幣1.5萬至15萬元,或所漏稅額5倍至10倍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