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不只娃娃機!電話亭KTV、投籃機、投幣搖搖馬都要稅

#政策 #娃娃機 #電話亭KTV #娛樂稅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別存僥倖!官員:哪裡有我都知道

什麼娛樂最夯,都逃不過各地稅捐單位的法眼。繼娃娃機之後,稅捐單位也鎖定近期興起的電話亭KTV。才剛流行,目前仍以百貨公司和高鐵站等鬧區為主,因為較容易掌握,某地方政府稅務官員就表示,「哪裡有,我都知道」。

電話亭KTV在商圈夜市林立,越來越流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電話亭KTV在商圈夜市林立,越來越流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官員表示,電話亭KTV因為唱一次要30元,亭子裡面略有裝潢,有燈光有設備,娛樂稅也比娃娃機高一些,估計一個亭子每月娛樂稅大約2000元。

不只娃娃機,高爾夫球、電影院、卡拉OK、舞廳,乃至於最近火紅的電話亭KTV,都得辦理娛樂稅籍登記,乖乖繳稅。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娛樂稅稅籍清查範圍包括提供各種娛樂活動或娛樂設施供人娛樂的電影院、高爾夫球場、KTV、提供節目表演之餐飲店、舞廳舞場、附設卡拉OK之小吃部、電子遊戲機、實境體感娛樂設施(VR)、夾娃娃機、電動搖搖馬、投籃機、電子飛鏢機等。

財政部表示,娛樂稅為針對娛樂場所、設施及活動所收票價或收費額課徵之地方稅,近八年稅收規模皆在16億元左右,雖然占全國實徵稅額比重不到1%,但仍為各地方政府的重要財源,每年這個時候都要進行稅籍全面清查。

隨著時代改變,各項娛樂稅的貢獻度也略有消長,財政部表示,娛樂稅收來源前兩名分別為高爾夫和KTV,高爾夫因平均消費金額及稅率較高,已多年蟬聯娛樂稅收主要來源,網咖及電動玩具則因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普及與遊戲App日益多元,娛樂稅比重逐年降低。

全國娛樂稅稅籍家數逐年下滑,至2016年底降至1萬4728家的低點,之後,卻因娃娃機店盛行,讓娛樂稅籍家數轉呈增加,目前已達1萬8759家。

統計六都當中,以新北市娃娃機家數最多,至5月底有1192家,台中市也有上千家,台北市最少,只有458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