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8

印尼龍目島6.9強震 死亡人數攀升至91人

#地方 #印尼 #龍目島 #強震

聯合晚報 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北部5日晚間發生大規模6.9強震,震源深度僅約10公里,靠近另一旅遊勝地峇里島。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91人,另外有數百人受傷,上千人從住宅、旅館及餐廳逃離並遭強制疏散。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印尼紅十字會災害管理負責人哈迪證實目前已有91人死亡。他表示,已有數百人被送往當地醫院,數千棟建築物毀損。

印尼龍目島遭強震襲擊,一名男子看著他幾乎全毀的家。(圖/路透)印尼龍目島遭強震襲擊,一名男子看著他幾乎全毀的家。 路透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5日晚上7時40分。印尼氣象局(BMKG)指出,震央在龍目島北部,震源深度僅10公里,之後並有2起餘震。

強震過後,官方一度發布海嘯警報,並警告民眾切勿靠近海邊,稍後海上大約出現了半米高大浪,但無造成災情,海嘯警報隨後被撤回。

新加坡內政兼律政部長尚穆根也在現場。尚穆根事後在臉書貼文,描述地震發生時的情況。當時他和團隊正在龍目島的馬塔蘭(Mataram)出席一場安全研討會。地震發生時,他在10樓的酒店房間內工作。

尚穆根說,他的房間突然搖晃得很厲害,他根本站不住,四處傳出尖叫聲,他便立即走樓梯下樓。他說,飯店許多牆壁被震裂,門也倒了。他還貼出飯店房間受損的照片,牆上大片磁磚掉落。

來自澳洲的遊客琳賽形容,當時旅館內的所有人都在逃生,所有人湧到街上,現場指揮的官員督促大家不要驚慌。

印尼旅遊局發表聲明,表示沒有旅客因這起地震「而受傷或是被影響」。

官方表示,目前龍目島及峇里島的班機起降皆未受影響,機場將正常運行。西努沙登加拉省災害管理局長哈吉拉姆(Haji Rum)指出,院區的病患已被轉移至戶外區域以預防後續餘震。龍目島的部分地區目前沒有電力供應。

龍目島和峇里島所在的印尼群島,位在太平洋環火山帶上,全長4萬公里,是一個圍繞太平洋經常發生地震和火山爆發的地區。

龍目島一周前才遭規模6.4強震襲擊,造成17人喪生、超過330人受傷,以及數百幢建築受損。龍目島和鄰近的峇里島一樣,以原始海灘和山脈美景聞名,是印尼著名的觀光勝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