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

印尼龍目島6.4強震 14死百傷、數千屋受損

#寰宇 #印尼 #龍目島 #強震 #地震

聯合報 編譯陳韋廷/綜合報導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廿九日發生芮氏規模六點四強震,就連約一百公里外的峇里島也有明顯震感,此次地震造成至少十四人死亡跟上百人受傷,數千棟房屋受損,當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共三天,總統佐科威卅日早上也前往勘災。

駐泗水台北經貿辦事處官員表示,目前沒有台灣民眾在地震中傷亡。

印尼龍目島廿九日發生規模六點四強震,造成許多房屋倒塌,一名男子望著已成瓦礫堆的家園發愣。 (法新社)

印尼龍目島廿九日發生規模六點四強震,造成許多房屋倒塌,一名男子望著已成瓦礫堆的家園發愣。 (法新社)

法新社報導,這起淺層強震發生在清晨六時許,島上人們在睡夢中倉皇逃往戶外,熱門登山路線上也發生山崩,主震過後更接連出現兩起強烈的次生地震及超過百次的餘震。

餘震不斷也讓倖存者心生恐懼,印尼氣象機構共測得一百廿多起餘震,規模最大為五點七。美國地質調查所說,地震震央位於龍目島北部的主要城市馬打蘭東北方五十公里處,震源深度僅七公里。

住在震央附近的北龍目島居民朱基夫里說:「地震非常強烈,我家裡的每個人都驚慌失措地跑到外面。我的所有鄰居也都跑到外面,電也突然停了。」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說,「根據回報,有十四人死亡與至少一百六十二人受傷,數千棟房屋受損」,並稱有五名罹難者為孩童,災情最嚴重地區為龍目島東部,當地共有十人因地震喪生,包括一名馬來西亞遊客。

馬國外交部證實,除一名遊客遇難外,還有六位馬國遊客受傷。「當事件發生時,所有這些人都在林賈尼山的山腳下。」

龍目島是印尼第二熱門度假島嶼,僅次於峇里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