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3

印尼龍目島又強震 至少98死

#地方 #強震 #地震 #印尼 #龍目島

聯合報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印尼度假勝地龍目島五日遭規模七強震襲擊,當局表示,地震至少已造成九十八人死亡,逾兩百人重傷,數千棟房屋、建築毀損,逾兩萬人住進臨時收容所,罹難者多半在該島北部震央附近。救難人員尚未抵達部分災區,預期傷亡人數還會攀升。距龍目島僅數公里的吉利群島三島六日撤離了兩千七百名觀光客,多數是外國人。

救難人員六日繼續努力在倒塌的房屋、清真寺與學校的瓦礫堆中,搜尋生還者。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說,龍目島北部拉丁拉丁村的清真寺倒塌,可能還有一些人困在瓦礫中。推特上的照片顯示,巨大的混凝土清真寺整個坍塌。

印尼龍目島強震。(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救難人員仍未抵達龍目島北部與東部山區,橋梁倒塌、斷電、道路柔腸寸斷、瓦礫成堆,欠缺重裝備,都讓救災人員難以抵達災區。

擔心再有強震來襲,數千人急切想離開該島,當地水上警察提供的照片顯示,一片美麗的白色沙灘上,擠了數百人,面色焦急喊叫求救,救難人員則努力確保眾人有秩序撤離。

北龍目地區首長艾克亞估計,該區約有八成地區因地震受損。

蘇托波說,龍目島亟需醫藥、食物救援。他說:「我們預期死亡人數還會增加。目前所有罹難者都是印尼人。」

蘇托波張貼上網的影片顯示,平常宛如天堂般的吉利群島,白沙灘上擠滿了等待船隻撤離的遊客。許多遊客五日晚就睡在海灘上,有如電影中的逃難情節。

一周來,龍目島兩度遭致命地震侵襲,上次地震是七月廿九日,造成十六人死亡,數百房屋毀損。蘇托波說:「居民恐慌不已,流連街上。上次地震受損的建築與房屋,因為這次地震損害得更嚴重或倒塌。」

許多外國遊客急著離開,龍目島主要城鎮馬打蘭機場大排長龍。廿四歲的西班牙遊客羅馬提內茲決定搭機前往東邊的佛羅雷斯島,他說:「所有活動都取消了。我們不能去浮潛、不能做任何事,所以決定去另一個島繼續旅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