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8

月薪沒48K可嗆老闆? 洪孟楷:賴清德就是最大慣老闆

#月薪 #賴清德 #洪孟楷 #慣老闆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表示,國內勞工月薪不及4萬8千元時,可以跟資方說「給的薪水太低了」,再引發又講幹話批評。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揶揄,賴清德5月中也僅將政院聘雇員工薪資由2萬多提升到3萬,還明年才生效,賴清德「才是最大的慣老闆」。

洪孟楷批評,賴清德的跟資方嗆聲說,不懂勞資不平等關係,根本就是總統蔡英文在一例一休修法爭議時,要勞方「你們要自立自強」翻版。

行政院長賴清德。(聯合報資料照)

洪孟楷認為,所謂的月薪包含獎金、津貼,平均值則是把企業老闆與社會新鮮人加總平均,這種美化過後數字不客觀,就像54歲年輕奶奶幫兩個0歲女嬰換尿布,難道可說成「有兩個平均年齡18歲女子當街脫褲」?

洪孟楷表示,今年5月中,賴清德宣布將中央政府機關月薪低於3萬的政府派遣、約聘雇及臨時工,調高至3萬元;換句話講,賴自己都是沒給到4萬8千元的慣老闆,憑什麼叫員工去跟老闆抗議,難道是要政院內所有同仁都到院長室抗議?

洪孟楷說,賴清德一上任就要大家做功德,那請賴清德行行好,讓全台公務員起薪都4萬8千元起跳;如果做不到,請收回幹話,別再讓台灣天怒人怨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