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32

信義房屋董座周俊吉名列違法雇主 信義房屋、信義地政士事務所均上慣老闆榜

#政策 #勞基法 #勞動部 #信義房屋 #慣老闆 #周俊吉

好房網News新聞中心/整理報導

信義房屋於今年六月才遭北市府開罰。沒想到極力營造的照顧員工形象又遭受重擊幾近崩壞。「違法雇主查詢系統」揭露了全國違規的「慣老闆」,總計2萬7千筆資料,信義房屋除了自己上榜,旗下的信義地政士聯合事務所也是排排站,因「正常工時超過法令規定 」違規遭台北市政府在今年一月開罰。至於周俊吉掌管的信義房屋接二會不會連三遭罰?已經有好奇的網友開始搜尋名單中是否還有其他的信義房屋相關公司。

信義房屋旗下的信義地政士聯合事務所也是一個樣,雙雙上榜「慣老闆」名單(圖/擷取自勞動部「違法雇主查詢系統」)

信義房屋旗下的信義地政士聯合事務所也是一個樣,雙雙上榜「慣老闆」名單(圖/擷取自勞動部「違法雇主查詢系統」)

據勞動部「違法雇主查詢系統」揭露,統合了原先散落在各地方政府的「慣老闆」名單,方便民眾一次性的利用單一窗口,就可知道究竟哪些企業違反了勞基法,外界統稱為「慣老闆名單」。周俊吉所創的信義房屋除了六月遭北市府開罰之外,旗下的信義地政士聯合事務所也榜上有名。公告違規事由為「正常工時超過法令規定」,違反勞動基準法第30條,也於今年1月遭北市府開罰。與信義房屋極力營造的照顧員工的形象,恰恰相反。整份名單公布後,信義房屋原先極力營造的照顧員工形象遭受重創幾近崩壞。

據勞動基準法第30條,雇主使勞工每日正常工作時間超過8小時,每兩周工作總時數超過84小時者,處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布其事業單位或事業主之名稱、負責人姓名,並限期令其改善。經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應按次處罰。

勞動部「違法雇主查詢系統」的架設,整合了全台勞檢結果,讓求職者可以查詢公司是否有違反勞基法紀錄,全國總計2萬7千筆資料,民眾可透過事業單位、負責人姓名、關鍵字來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