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98

信義房屋所屬信義地政士事務所超時工作被罰後 勞動部再出招

#信義房屋 #勞基法 #勞動部 #裁罰 #行政院 #政策

好房網News/綜合報導

繼信義房屋應休假而未休假、信義地政士聯合事務所超時工作,遭台北市勞動局裁罰,並由行政院勞動部列入「違反勞動法事業主查詢系統」(民間稱為慣老闆名單),引起業界和民眾的關注與側目後,由於新修正的勞基法將於三月一日實施,行政院勞動部再出招,針對超長工時的行業,鎖定四大量販業者進行先期勸說。不允許連續工作達12天、輪班間隔小於11小時等極端班表出現,違者可能會和包括信義房屋在內的首波二萬七千多家的慣老闆一樣挨罰。

信義房屋還曾在颱風天臨時電話通知職員恢復上班(圖/翻攝自自由時報)信義房屋還曾在颱風天臨時電話通知職員恢復上班(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因應新制即將上路,勞動部職安署轉述,好市多在春節前仍維持正常營業時間,家樂福、大潤發及愛買考量《勞基法》問題,還在評估是否維持往年春節前24小時營業傳統,勞動部將大型量販業列為檢查對象,呼籲業者遵守法令、避免受罰。

在勞動部之前第一波針對慣老闆所採取的行動中,近兩年違反勞基法被開罰的主要違規項目以未給加班費最多,在2成左右,其次是超時加班,第三是未遵守七休一,顯示台灣雇主最不守法項目就是加班問題,無論是違法讓員工超時加班,或短少加班費,都是造成勞工血汗或低薪的主因。為了揪出慣老闆,勞動部日前也啟動「違法雇主查詢系統」 公布全國慣老闆總計2萬7千筆資料,而其中可以發現,房仲業者「信義房屋」名列其中,違規事由正是問題最多的「依規定應放假之日未予休假」,違反勞動基準法第37條,於去年6月遭北市府開罰,引起業界議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