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31

信義房屋董座周俊吉被勞動部GG 這下真是「矯情」了!

#勞基法 #勞動部 #政策 #信義房屋 #周俊吉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 / 整理報導

在媒體上大力標榜「同時照顧員工與其家庭也是企業最重要社會責任」的信義房屋赫然出現在「慣老闆」名單中。對照2017年初,周俊吉在接受天下雜誌採訪時大力自我表彰該企業的社會責任,指稱「公司在營運過程中如果不會製造汙染、苛待員工,就是CSR(企業社會責任)」,且明白表示:「 如果你這裡對員工很差,那邊卻在幫助社福團體,這就是矯情了。」今時今日,似乎說一套做一套。

中颱昌鴻過境台灣時,信義房屋大台北地區據點員工被召回上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房屋向蘋果爆料颱風天被叫回去上班

勞動部啟動「違反勞動法令事業單位查詢系統」後,在媒體上大力標榜「同時照顧員工與其家庭也是企業最重要社會責任」的信義房屋赫然在列。

信義房屋多年來在媒體投放廣告打造了品牌形象,並且也進行所謂的「全民社造」計畫,但不能否認的是外部消費者卻有不同反應,內部員工對於管理、差勤、獎金等也有諸多不滿,在網路世界中,輕易可以搜尋到。最近較大的爭端發生在2015年夏天中颱昌鴻過境台灣時,當日北市府宣布放颱風假,信義房屋卻在當日下午即要求大台北地區分店員工恢復上班,令員工傻眼,氣憤下一狀告向媒體。此次信義房屋被違反勞動法令事業單位查詢系統糾舉的原因,即「依規定放假之日未予休假」。

相對於周俊吉在天下雜誌受訪時的夸夸而談,此時卻被勞動部整理出在2017年年初和年中,旗下所屬信義房屋與信義地政士事務所,遭到台北市政府勞工局以違反勞基法開罰,對於所標榜的「企業社會責任」似乎也有不小的諷刺。

 

網友對信義房屋評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