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6

立院初審通過 派遣公司若積欠工資 可罰要派公司

#政策 #勞動部 #勞基法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即時報導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日初審通過,增訂《勞基法》第22條之1,派遣公司若積欠派遣勞工工資,得請求要派公司負給付責任。若要派公司未於30天內付工資,可公布要派公司雇主姓名,並要求改善,不改善,可按次處罰2至100萬元。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表示,派遣公司若積欠派遣勞工工資,得請求要派公司負給付責任,亦即要派公司負有連帶責任。通過條文也明訂,對於要派公司給付工資,得自其與派遣公司的要派契約應付款中扣抵之。

勞動部。(擷取自Googlemap)

位於延平北路的勞動部大樓,日前遭星聚點買下。(翻攝自Googlemap)

勞動部強調,這項立法,可保障派遣勞工拿到工資,對要派公司並無太大影響,要派公司反而會因此慎選派遣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