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16

出外跨年愛注意 最強空汙今襲來

#地方 #跨年 #空氣品質 #AQI #環保署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今日是2017年的最後一天,許多人會打算出們參與跨年活動,專家特別提醒大家要留意空氣品質較差的情況,尤其是呼吸道敏感的族群,最好能戴口罩外出,或是避免在戶外停留太久的時間。環保署也表示這波沙塵暴霾害可能成為近3年最嚴重個案。

今日跨年將受空汙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今日跨年將受空汙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指出,在跨年的時間點中國的沙塵暴將可能影響台灣的空氣品質,今年也是連續3年台灣的空氣品質受到境外沙塵或霾害的影響。另外受到受霾害與沙塵接連影響,PM2.5濃度偏高,而且PM10濃度也將上升,再加上地面風速增強,所以雲嘉南的空氣品質區也可能會引發揚塵天氣,出現境外與本地污染疊加的效果。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今明兩天雖然天氣逐漸轉好,但是乾冷空氣也帶來較明顯的境外汙染物,各地空氣品質不佳,預估都有機會來到不健康等級,因為在戶外活動的人會相當多,因此要特別提醒大家留意空品較差的情況,尤其是呼吸道敏感的族群,最好能戴口罩外出,或是避免在戶外停留太久的時間,預估這波境外汙染物要等到明天晚間才會逐漸通過,影響時間較長,需多加注意。

彭啟明說明,今晚跨年夜在西半部將是比較穩定、降雨機會低的天氣型態,適合跨年活動的進行,風向大致為東北風到偏北風,要看跨年煙火的話記得要站到上風處。東半部的降雨可能會持續較久的時間,預估今晚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宜花東的朋友要參加跨年活動的話可能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下午起溫度亦將下降變冷,預估今晚到明天元旦清晨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僅13-15度,雖然不是特別冷,但是仍要記得做好保暖,避免感冒著涼。

 

周周送咖啡!喝到你掉淚!
馬上訂閱好房網TV直播
說到做到1000杯
立馬給他點下去>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