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

冷氣團來跨年 空氣很髒「戴口罩出門」

#多空 #跨年 #冷氣團 #口罩 #空汙 #元旦 #氣象局

記者侯俐安、吳思萍/台北報導

今晚全台瘋跨年,不過受大陸冷氣團南下挾帶境外汙染物影響,天氣冷、空氣髒,尤其跨年夜到元旦清晨冷空氣影響最明顯。中央氣象局預估,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約十四度,空曠地區下探十三度,民眾恐怕要在寒風中度過,提醒外出參加跨年晚會、迎日出等活動的民眾,要做好保暖。

去年101跨年煙火。 記者林俊良/攝影去年101跨年煙火。 記者林俊良/攝影

北部中南部 空品紅色警戒

環保署也提醒,這波大陸冷氣團挾帶境外汙染物,北部、竹苗、宜蘭及金馬都是「橘色提醒」,北部局部區域可能達到「紅色警示」,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也是「紅色警示」,雲嘉南受地表風速增強影響,局部地區有揚塵,提醒民眾注意防範。台北市政府廣場前跨年活動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前往,北市環保局提醒,跨年夜空氣品質不佳,敏感族群減少外出,若要外出須戴口罩防護。

氣溫溜滑梯 中南部也很冷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表示,這波大陸冷氣團最冷時間在今晚到明天清晨,北台灣清晨還有十七、十八度高溫,接著溫度一路下滑,中午也只剩十六度,中南部則約廿三至廿五度;入夜後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下探十四度,空曠地區約十三度,高屏、花東約十六至十七度。

東半部有雨 看曙光靠運氣

降雨方面,上半天清晨中午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雨勢,下午開始降雨緩和,僅剩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則轉為多雲天氣。東半部則因雨量偏多,不容易看到曙光,西半部條件相對較好。

吳依帆表示,元旦持續受到冷氣團影響,北部清晨低溫約十三、十四度,高溫約十九至廿一度,中部廿三度、南部廿六度、東部廿一度,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周二冷氣團持續減弱,白天氣溫回升明顯,北台灣高溫約廿一至廿三度,但各地清晨仍偏冷,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僅十四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