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0

政策年年改 嚴凱泰:無所適從

#多空 #嚴凱泰 #裕隆 #國產車 #電動車

記者黃琮淵、陳信榮/台北報導

政府擬定2040年汽車全面電動化,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昨(30)日表示:「這對國產車沒有壓力,只有對我(納智捷)有壓力!」納智捷只能努力「競爭」,不能逃避!

台北世界新車大展30日開放民眾參觀,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左一)昨到場參觀,納智捷今年在會場大秀智慧停車功能。(黃琮淵攝)台北世界新車大展30日開放民眾參觀,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左一)昨到場參觀,納智捷今年在會場大秀智慧停車功能。(黃琮淵攝)

2018世界新車大展(台北車展)昨(30)日起開放一般民眾參觀,嚴凱泰一大早到自家集團的納智捷、日產、Infiniti、中華三菱攤位視察。這次車展首度全部移師南港展覽館,嚴凱泰認為空間較以往大上一倍,直言「舒服多了!」參觀品質會更好。

有壓力 納智捷勇於競爭

嚴凱泰指出,明年台灣車市會不錯,大家一起努力。對於最近政府力推電動車抗空汙的衝擊,嚴凱泰妙答:「對國產車沒有壓力,只有我有壓力!」因為其他車廠可以依循外國原廠的規格,但納智捷全部都自己來,但他也強調,納智捷會勇於「競爭」。

對於賴揆提出電動車上路政策,嚴凱泰表示支持,這是全球潮流,台灣本來就該跟上。嚴凱泰表示,目標要有配套,尤其汽車產業鏈盤根錯節,牽一髮動全身,政府在提出對應的產業政策時,要有一致性,否則政府的美意,反倒造成困擾。

朝夕令改 政策不如南韓

一向自制的嚴凱泰,昨天還是忍不住提出呼籲,希望政府(產業政策)要有一致性,頻繁改動讓業者無所適從。

他舉例:「台灣政府保護你,1年1次,保護你40次;韓國政府只保護你1次,1次保護40年!」箇中差異,道盡台灣業者的處境。他表示,可以體會政府施政上困難,畢竟台灣夾在大國間,很難不被他國影響,連像美國這樣超級大國,政治難免受民粹左右;所以面對變局,與其希望政府施援手,業者不如自己多努力。

另對於政府積極改善空汙,嚴凱泰認為,「應該從發電廠的問題先處理!」至於怎麼做?他則不願多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