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1

灑幣400億紅包 洪孟楷批蔡:「劫貧濟貧」的神邏輯

#政策 #洪孟楷 #劫貧濟貧 #蔡英文 #紅利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綜合報導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表示,蔡英文總統在元旦突然說因稅務盈餘而有約400億能夠發放,這是納稅人的辛苦錢,不依照比例還給納稅人,反而變成蔡政府慷慨大灑幣的來源。如果這400億是所謂政府盈餘,那麼過去說國庫要破產而應砍的軍公教年金,以及現在每年舉債1000多億,向未來子孫界的前瞻計畫預算又為何來?四個字「莫名其妙」!

洪孟楷強調,稅收盈餘絕對不是政府的紅利,相反的是我國每位納稅人所繳交的費用,而且這樣的費用還不能短繳,尤其是受薪族和軍公教人員更是被領薪水時已被扣稅,想躲都躲不了。如今有盈餘不還給納稅人,反而美其名要補助低薪,這不就是「劫貧濟貧」嗎?拿受薪族的納稅錢去補貼低薪族,這是什麼神邏輯。

洪孟楷批評,這種荒謬又只在討好選民的「買票政策」,立院敢過這樣的法案,就是跟所有納稅人作對,也就是納稅人的共同敵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洪孟楷批評,這種荒謬又只在討好選民的「買票政策」,立院敢過這樣的法案,就是跟所有納稅人作對,也就是納稅人的共同敵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再者,洪孟楷表示,如果國庫連續幾年都有盈餘,為何還要舉債或砍年金?有盈餘不應該優先還債以減少利息嗎?種種不合理只說明一件事,蔡政府想用政策討好選民,特別是所謂月薪3萬以下的低薪年輕人,而訂3萬的標準在哪?蔡政府也說不清楚,難不成又要呼應蔡英文在2017年底所說的幹話「最低薪資3萬元是她的夢想」,所以只是拿國家的預算來圓蔡英文曾說過的幹話?實現蔡英文的夢想?

洪孟楷批評,這種荒謬又只在討好選民的「買票政策」,立院敢過這樣的法案,就是跟所有納稅人作對,也就是納稅人的共同敵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