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

月薪33K領不到紅包還得埋單… 藍委批「政策買票」

#政策 #蔡英文 #紅利 #紅包

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宣示,將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紅利。外傳行政院計畫針對月薪三萬元以下的民眾,每人發放現金一萬元。國民黨立委昨天抨擊這是政策買票,未來特別預算案送立法院後,一定強力監督。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指出,政府仍有五兆三千多億元負債,平均每人負債逾廿二萬元,政府前年才號稱財政狀況危急遂實施軍公教年金改革,事過境遷後卻要發放紅利,根本是為明年大選的政策買票。

政府擬將經濟紅利分享全民,藍委表示,照顧弱勢沒人會反對,但舉債發紅包就是政策買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府擬將經濟紅利分享全民,藍委表示,照顧弱勢沒人會反對,但舉債發紅包就是政策買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也認為,行政院若按照目前傳的方案實施,對月薪略高於三萬元的受薪族不盡公平,況且目前國家財政狀況不佳,不還國債卻補貼低薪族,「不是政策買票是什麼?」

費鴻泰指出,月薪三萬元的人不用繳稅,還能多拿一萬元補助;若有人月領三萬三千元,就必須繳稅,等於是拿錢去補貼低薪族,反而有不公現象。他並質疑,政府花四百億元補助低薪族,對經濟消費有無幫助?國發會和主計總處應先做評估。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要拚連任的蔡英文卯起來撒錢拚經濟,無視國庫負債餘額超過五兆元,若要拿來還債都是杯水車薪,怎會稱作財政盈餘?他也說,政府照顧弱勢沒人會反對,但景氣下滑,今年的稅收預估一定不夠用,這一輩的人揮霍,再向後代子孫舉債,這樣公義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