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

發紅包 各界批…抗議電話湧入財部

#政策 #經濟紅利 #弱勢 #超收稅收 #蔡英文

聯合報 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

蔡總統表示將把經濟紅利分享給弱勢族群,行政院研擬針對月薪三萬元以下每人發放一萬元現金,引起社會不少批評。不少民眾昨天打電話到財政部抗議,批評「現在經濟不景氣,政府還在亂花錢」、「超收稅收應該降稅、還我錢來,許多月薪未達三萬元的人未必是窮人」,令財政部官員超尷尬,只能解釋政策還沒定案,也不是財政部主導。

財政部官員表示,該方案是由行政院主導,但歲計賸賖如何運用是主計總處負責;財政部目前正盤點財源,一切配合府院執行。

政府要把經濟紅利分享民眾,但發放對象尚未最後確定。

據了解,蔡總統在元旦時宣布發紅包的政策前,財政部官員多數不知道這件事,「看了新聞才知道」,是由上而下的政策,但民眾卻湧入財政部批評,令官員也覺得無奈。

財政部以往相當反對「還稅於民」,因此當蔡總統只是要將稅收超徵的經濟紅利讓經濟弱勢者分享後,只能改口說是拿歲計賸餘來發紅包,並非「還稅於民」。官員表示,此舉將可在不舉債的前提下落實總統照顧弱勢的美意,但站在財政部促進國家財政穩健的立場,仍希望歲計賸餘能優先用來減少舉債或償還債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