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大熱天停等 台北士林這個紅燈長達232秒

#紅燈 #機車 #秒數 #交通局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停等紅燈」常讓許多機車族苦不堪言,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質疑,相較於新北、桃園紛紛推出「夏季限定」紅綠燈周期,台北市卻沒有動作,不僅尖峰時段最長紅燈秒數高達232秒,連深夜紅燈秒數最長也有147秒,超過120秒以上的紅綠燈更多達8處,有必要嗎?對此北市府交通局允諾會再做檢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日前曾提到台北市的紅綠燈太落伍,像國外大都會早就藉著資通訊、物聯網、雲端運算,將車流人潮跟紅綠燈停等時間同步,若當選後將改進。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昨在質詢時質疑,台北市深夜凌晨1時至5時,竟有路口紅燈長達147秒,光是深夜120秒以上的紅綠燈就多達8處,痛罵北市府交通局不知變通。(記者邱瓊玉/攝影)

秦慧珠昨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直言支持丁守中的提案,她根據交通局統計指出,北市尖峰時段紅燈長達210秒以上的路口有7處,第一名是至善路二段34號,紅燈232秒,其次是中山北路四段通河街口228秒、仰德大道一段至善路一段口223秒。

深夜紅燈有長達147秒

至於深夜時段,120秒以上的路口有8處,第一名是新明路298巷147秒,其次是內湖路一段堤頂二段139秒、大度路三段151號的137秒等。

新北、桃園推「夏季秒數」

秦慧珠表示,從105年至今光是民眾陳情紅綠燈秒數過長的件數就高達324件,北市府卻怎麼都不改。反觀桃園前年就開始因體恤夏季高溫,特別訂定夏季紅綠燈秒數,新北去年也開始推動,北市府卻都不動,深夜紅綠燈秒數有必要這麼長嗎?為什麼完全不顧台北市民的需求?

議員批不體恤市民 交通局允檢討

交通局表示,夏季因學校放暑假,車流量減少,已針對學校周邊道路的紅綠燈停等時間做改善,後續也會持續檢討。

北市府交工處表示,深夜、離峰的紅綠燈停等秒數較長,主要是因為行人時相的部分,會盡量縮短紅燈停等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