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造福機車族 桃園市暑假擴大105處縮短紅燈秒數

#交通 #地方 #暑假 #紅綠燈 #秒數 #機車 #道路 #政策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即時報導
 
日頭赤焰焰,機車族常得在烈日下停紅燈揮汗如雨,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決定延續夏季限定政策,7月1日起至8月底將實施短周期號誌與限定時制計畫,從去年91處路口擴大至105處,透過縮短紅燈周期與秒數造福機車族,平均路口可減少停等30秒,警方也提醒用路人勿因乘涼而違規。
 
為減少機車騎士停等紅燈飽受烈日酷曬痛苦,市府交通局先在2016年夏天試辦夏季限定短周期號誌,例如紅綠燈周期從原本120秒縮短至100秒,並適度調整對向車道紅綠燈秒數,由於停等紅燈時間縮短,頗受好評,也解決了遮陽棚有限高、日照角度問題。
 
烈日當頭,部分機車騎士會選在天橋下方的陰涼處停等紅燈,但有違反交通法規之虞。圖/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攝
烈日當頭,部分機車騎士會選在天橋下方的陰涼處停等紅燈,但有違反交通法規之虞。記者張裕珍/攝影
 
去年桃園在7至8月份擇定14處周期超過180秒的路口執行夏季限定短周期號誌,更加碼推出夏季限定時制計畫,在台1線、台1甲、縣道114及縣道115等路段、共77處周期超過120秒的路口,於離峰時段縮短各路口主幹道的紅燈停等秒數,平均減少5到10秒。
 
今年暑假延續政策,除了續辦77處夏季限定時制計畫,並確定增加夏季限定短周期號誌從14處倍增至28處,總計全桃園有105處路口將作調整,主要以路段方式進行,兼顧降低酷熱久候與車輛續行性,平均各路口減少停等30秒。
 
桃園市運輸資訊中心主任李慶憲說,此夏季限定計畫實施4年,目的雖在減少機車族不適感,但也會兼顧道路號誌連鎖、幹支道車流量比例、行車狀況等做秒數微調,避免造成車流不順暢,反而失去政策美意,也提醒機車騎士切勿因怕曬太陽,而搶快或偏離停等區,增加擦撞事故發生率。
 
由於夏日連續高溫,部分騎士未在停止線前停紅燈,反而找蔭涼處臨時停車,若該處正好為禁止臨時停車的紅線處,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桃園市交通警察大隊指出,機車族躲太陽違反交通法規臨停,一般而言警方不會刻意開單,但若接獲民眾提具影像檢舉,也會審視其檢舉理由與影像個案認定,若檢舉不具體明確,警方會在符合情理法原則下不製單,若事實明確看見駕駛人在紅線處停等,即視為違規臨時停車可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