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4

小綠人提醒加快腳步 好評多

#交通 #紅綠燈 #小綠人 #交通號誌 #秒數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台灣各路口隨處可見的「小綠人」,明年3月將滿20歲,推行時間比紅燈秒數倒數還要早。台北市政府20年前考量行人安全,採綠燈倒數的方式,提醒路人加快腳步,設置後獲得一片好評,不只各縣市搶跟進,還紅到國外成了台北之光。

推行小綠人的台北市交通局前副局長林麗玉,又被交通界人士稱為「小綠人之母」,1997年台北市議會質詢時,要求台北市比照大陸設置綠燈秒數倒數,林麗玉當時還是交通管制工程處處長,立刻認為綠燈倒數行不通,只會刺激駕駛搶最後一秒往前衝,於是先從行人號誌著手改革。

台灣各路口隨處可見的「小綠人」。(季志翔攝)

台灣各路口隨處可見的「小綠人」。(季志翔攝)

林麗玉指出,1998年7月台北市交通局展開研發做出3種版本。3個月後從3版本各自取出優點,改良成現在會走動、有倒數秒數的小綠人,最後10秒的閃爍功能,可吸引行人目光,知道該加快腳步。以前不知道綠燈還有多久,走到一半突然紅燈,站在路中間容易被車撞,現在行動不便者可依秒數決定要不要過馬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